close

看到新聞說王品集團辦尾牙,某些職等的員工都大幅度加薪,尾牙也送出800萬左右的獎項犒賞員工,這些莫過於老闆對員工辛苦了一整年的獎勵!

在我還沒進網頁設計師這塊領域之前,我曾經也在王品台塑牛排餐廳上班,那時的王品集團只有台塑牛排餐廳而已,但在那時候就充分的感受到這間餐廳對員工的認真栽培的態度,有完整的員工培訓,還有優惠於其他餐廳服務業的福利制度,還有員工每月分紅,當然現在制度改成怎樣我已經不知道了,但是在那時,就可以知道這間王品集團一客牛排賣1100元,卻可以創下高營收,一年比一年賺錢,版圖越來越大,這些坦白說不是戴董事長一個人的功勞,而是他與他底下集團員工一起努力的成果!

戴董事長今天有辦法作到台灣餐飲界的龍頭,成功的性格就是在於他樂於親近基層員工,我會這樣說就是我當初進王品集團時,就跟戴董事長說過話,他問我來多久做的習慣嗎?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反應!這些簡單的幾句問候就足以看出他身為老闆卻沒有老闆的距離感,反倒是多了很多的親和力,當然員工感受到老闆這樣的體恤,當然也會更加的勤勞工作!這就是所謂的帶人要帶心!

現在很多老闆各行各業都一樣,心裡總想著怎樣利用員工來對自己創造最大的收益,最常看到的老闆心態就是,老闆的眼裡只有看見幫他賺錢的部門、團隊、或是個人,何忽略了其他部門同事的重要性,當然幫他賺錢的主要部門當然會比較受到重視,但其他不是主力賺錢的部門就不用重視了嗎?例如每家公司都會有會計小姐幫忙處理帳務,但是會計不會是賺錢的主力工作,老闆是否就可以忽視它枉顧他的權益?

一個成功的老闆的眼裡要看到的是所有員工的團隊,不是只有看到某部份人或是部門而已,能做到這樣的老闆真的不多,有些老闆雖然這樣做還是可以賺錢,但他沒有賺到員工對你的向心力!

相反的,如果一個老闆眼裡只有賺錢的部門或某些人的話,這種老闆永遠不會成功,更不可能得到員工的向心力,員工只會為了薪水在工作而不是為了你和這間公司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王品集團 戴勝益 好老闆
    全站熱搜

    ithomexy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